兮兮宇西

沉迷年上者的宠溺

枯骨玫瑰(15)—终于醒悟

重生 虐➕甜

前世一生清廉丞相战×赤诚风流世子博

现代寻妻疯魔总裁战×温润内敛花店老板博


我的爱藏在玫瑰里,它开在白骨上,美得艳丽。

他的爱意只能埋藏在他种下的玫瑰里,开得凄美。


以下正文👇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茫茫白雾,肖战发觉自己身处在一片虚无之境。他审视着周围,什么也没有,以为自己是做了个梦。


  “肖丞相,别来无恙啊。”熟悉的声音传来,肖战这才看到是那位老者。他居于云雾之中,把玩着花白的长胡须。“肖战见过前辈。”肖战直直地跪下拜谢老者的恩遇。


  “知道为什么又见到我了吗?”老者看着肖战疑惑的样子,轻笑一声。“哼,再不来,我这好不容易牵好的姻缘怕是要断了。”肖战闻言紧张不已,“前辈,我...我不知该怎么办了。”说着连肩膀也塌了下去。


  “你呀你呀,亏你是个文才兼备,智勇双全的丞相,啊?好歹当初一试中第的人,怎偏偏在这情爱上不知变通。”老者真是恨铁不成钢,胡须都要气歪了。


  肖战只能低头任由老者斥责,“晚辈愚昧,求先生教诲。”他的眼睛终于有了光亮,只希望能让老者给他一个好方法。


  “我可教诲不了你。你就说,你再活了一世的事儿,你瞒着他不就行了。王一博这个痴儿,你知道他的,死拧着这个事儿他不会甘心当你回忆里的人。”气得脑仁疼,老者真是拿这两人没有办法。


  “我,我不愿瞒着他,先生。一博心思敏锐,从前种种即使他不记得也有知晓的权利,我不可能藏一辈子。”肖战抬头,他不想再做任何欺骗心爱之人的事儿。


  “不愿瞒着,不愿瞒着你就要想好后果啊,他心里扎了根刺,拔不得,碰不得。你呢,闷着个葫芦,如何让他相信你爱着的想着的究竟是谁。”老者叹息着摇头,“小王爷痴情于你,可真是两世都不得安宁。”


  红了眼眶,肖战心中苦闷却也无话可说。是了,两生两世,王一博碰见他肖战就没有什么好事儿。他肖战,自始至终就是个自视甚高,退缩无能的懦夫。


  “是我的错。”肖战哽咽着,喉间发紧。“你俩,生生世世纠缠不休啊。解铃还须系铃人,丞相,你还记得我曾对你说过的话吗?”老者闭目说道。


  “您说用心。”


  “对,用心。你真正体会到了吗?用心。”


  “我,我每日都有用心头血养着玫瑰的,昨日,昨日它还开了花,但是...又枯萎了。”肖战想到了那枝玫瑰。


  老者听着肖战的话,只能长叹一声,“糊涂,糊涂啊。你当真以为心头血才让那玫瑰活了?是你的心,你的爱养活了你和小王爷相牵绊的玫瑰。”


  “是你的心找到了他,只有你的爱才能让他变得更好。肖战,从始至终你都错了。”老者的话才真正让肖战知道,他不仅错了,还错的离谱,不是一味的付出就会让他的爱人快乐,拥有安全感。他真是一步错,步步错。


  看着他一脸悔恨,老者知道他算是来对了。“丞相,凡事莫要踌躇,路在前方,他在等着你的。”


  云雾消散,肖战醒了过来,手里还抱着那盆玫瑰。一夜在外,脑袋昏沉,他抱着玫瑰,踉跄了几步进了房门。他换了身干净利索的衣服,带上了枯萎的玫瑰。


  驱车开往想要去的地方,他看着越来越熟悉的景象,又一次想起了和王一博第一次去的时候。俏皮又带点鬼精灵的小孩儿,看着自己时眼睛都亮晶晶的。那脑海中白皙又柔软的脸蛋,是他每每回想都会像吃了蜜糖般甜蜜。


  即使后来再和他的小朋友到这儿来时,都不如第一次那样悸动。他下了车,拿了玫瑰进了花田。向守花田的伯伯借了锄头,泥土有些潮湿,轻易便挖了开来,花瓣已经掉了很多,他一瓣瓣拾好,连同枯叶埋了起来。他望着无边的花海,抚平了松动的泥土。肖战直接坐在了地上,微风吹拂,花枝颤动,他感受着玫瑰的香气,想念着他的小玫瑰。


  他埋葬了那朵陪了许久,养了许久的玫瑰。他不再将自己囿于想要盛开出完美花苞的玫瑰,不再只想着怎么养好那朵玫瑰。肖战需要做的,是将他真正的小玫瑰养好,不为愧疚,不为付出,是为爱。


  或许是情绪起伏过大,也或许是昨夜吹了风,肖战竟开始发烧。他窝在被子里,吃了药脑子有些晕乎。浑身都是烫的,肖战觉得骨头都烧得疼。浑浑噩噩间,他想着,他的宝贝疼的时候是不是也这样,没有力气,只能够感受到骨子里透出来的苦痛。“宝宝,宝宝...”肖战呢喃着想念的人,想念宝贝熟悉的体温,让他安神的气息。


  连说话都觉得费力,呼出的气息都是热的,翻个身都能感受到那种乏力,肖战摸着枕头下的香囊和戒指,迷迷糊糊中算是睡了过去。


  肖战是被窗外的施工声吵醒的,身上出了汗,倒是好了许多。好像发了这烧,整个身体脱胎换骨了般,即使面色还带着灰白,他却精神十足。他想以全新的面貌去重新追求他的小玫瑰,现在的唯一的小玫瑰。


  王一博今天没有等到肖战的早饭,他觉得自己拧巴死了,送了又别扭,没送又难过。摘着玫瑰叶的手都漫不经心的,眼睛总是往外瞟,看到有外卖员来就探出身子去看,或者看到有相似的背影就盯着看,叶子都扯得乱七八糟了。


  宁瑶看他一会儿剪花枝,一会儿扯包装,真是看得直摇头,只能把他弄过的又重新弄一遍。“博哥,你早上没吃饭的,不饿吗?在这儿快一上午了。”


  王一博愣了愣,“还,还好吧,我把这些弄完。”直扒拉着手边的玫瑰不停,眼睛还是一直往外看。


  肖战换了身休闲装,他想着能看着精神点,不那么中规中矩,怕小孩儿看腻了。早上起的晚了,也不知道他的宝宝吃饭了没。他做好了午饭,小炒黄牛肉,油焖大虾,还有清炒小菜,都是王一博爱吃的,这次他记住了小家伙能吃辣的。


  急急切切地开了车过去,心是扑通扑通地跳着,他小心护着饭盒,一心想快点过去。


  肖战一到门口的时候王一博就看到他了,他眼神飘忽就是不好意思去看门外的人,心里又开始酸酸的。


  “一博,今天早上来不及了,给你做了午饭。饿了就吃,好不好。”肖战弯着眼睛看他。王一博觉得肖战好像不一样了,若是以前发现自己没理他,只会放下饭盒便悄声离去,不会这般直接地来找自己搭话。


  好像是突然丧失了说话的机能,王一博磨蹭了半天也没能说句话,只埋头修理着花枝。而肖战也不觉有什么,就现在他身边等着,看到他嘴唇有些开裂,还娴熟地去倒了杯水,是温热的,一博会怕烫。


  王一博垂着眼帘,嗫嚅着说了声谢谢,又让齐回舟给肖战拿了椅子坐下。“饭钱是多少,我等会儿给你。不用麻烦了的。”盼着想着人来,可说出的话却又带着刺。说完了又有些懊恼,烦自己为什么这么说话,他不想让肖战难堪的。


  心里仿佛有两个小人,一边是个小天使说着你不要生气啦,他好可怜的,看起来脸色都不太好,虽然他骗了你,可是他对你很好的。另一边是个小恶魔,愤愤地说道,好什么好呀,看起来连喜欢的人都分不清的家伙,说不定在这儿使苦肉计呢。


  “他是好人!”


  “他是骗子!”


  “好人!”“骗子!”


  内心的天秤偏了又偏,偏了又偏,王一博被闹得不行,使劲儿摆摆头,不让自己再去想肖战。


  肖战却不知他纠结着,只是笑笑,“一博给饭钱也可以的,这是很赞同我的厨艺呢。”他想了想便说道,“饭钱就算一博每天对我笑笑,和我说几句话好不好?”


  王一博不知道肖战在想什么,只是听到他说的话时心里扑通了一下,不过瞬间又难过起来,肖战没有叫自己宝宝,那带来的饭菜都感觉不香了。


  而肖战还沉浸在一博终于肯看着自己,和自己说话的快乐中。

评论(3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