兮兮宇西

沉迷年上者的宠溺

本能(1)

——又名《老公失去记忆怎么办?》

无论失去记忆还是生命,你是刻在我身体里的本能。

军人战×舞蹈师博 ​


以下正文👇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日的信还是未收到,王一博有些慌了,跑了好几趟邮局,工作人员都说没有收到任何他的回信。


他与肖战约定好了的,每月5号寄收信件。以前只有早到的,从未迟过。


舞蹈课也上得心不在焉,王一博教完了学生,便又去了邮局等,天黑了也未等到。


他知道肖战的任务都是保密的,每每只透露一点消息,让他知道安全就行。若是去出任务,来不及写信也会提前发短信告诉自己,这次却什么也没有。


一整天,王一博的心都悬着,他不想去想,也不敢不想,他承担不起这个后果。


躺在床上,屋子里很黑,王一博望着屋顶,眼睛里淌着泪,“肖战,你在哪儿啊,我好怕。”他蜷缩着,感觉就像肖战以前抱着他那样。



他抖着手给肖战的部队打去电话,电话传了又传,传了又传,给他的消息还是不能透露。“我,我只是想知道肖战怎么样了,已经好几天了,只是报一声平安!就这么难吗!就这么......难吗?”


王一博哽咽着,他知道不应该这样说话,可是他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。电话那头迟迟无声,“真的抱歉,我们...也没办法保证。”

嘟嘟的挂断声就在耳边想着,王一博无力地挂断了电话。


天下起了小雨,太阳都被乌云遮住了,肖战,我该怎么办呢?


刺耳的轰炮声,一个又一个人陷入困局,在战场上厮杀搏斗,一阵枪响,不断地有人倒下,转身的瞬间,王一博看见那人对着自己笑:“要好好活着,宝宝...”


“肖战!”撕心裂肺的呐喊,王一博泪流满面地醒了过来,他蒙在枕头里,痛哭不止,他好难过,无助感涌上他的心头,他觉得自己快死了,心脏被紧紧抓着,就连呼吸都困难。



已经一周了,王一博除了去舞蹈室上课,就是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等着消息,兴许邮局就来了信,兴许战哥就给他发消息了呢。平日上课都静音的手机都开了震动,陌生号码全部都接了,可每一次都是诈骗推销。


他还不知道怎么跟爸爸妈妈们说,只能拖着,期望着在爸爸妈妈们发现之前有肖战的消息。


手机又震动了,王一博匆忙从浴室跑出来,“喂,您好。”

“您好,这边是Z市军医院,请问您是肖战的家属吗?他现在正在院治疗,您方便......”


后面的话王一博都没听进去,只匆匆道了谢,头发都还湿着就跑出去打车,没来得及换的鞋子都看得出主人多么着急。


看到肖战苍白的脸色,王一博都是不敢相信的,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战哥。即使当了军人,他也老是喜欢戏弄他,眉眼间都是男儿的锋利,从未这般脆弱。


王一博颤抖着手,抚上他的脸颊,是温热的,心上的石头仿佛才落下了地,他跌坐在椅子上,双手捂着脸,泪水从指缝间落下。


王一博听着医生的讲述,肖战被弹壳打入了脑中加上中了数枪,目前还在昏迷状态,身体需要修养,枪伤不是最主要的,最不巧的是弹壳在脑中太久对神经产生了压迫,记忆会出现,可能会忘记很多事情,也有可能记忆出现时间偏差,希望家属做好心理准备。


没事儿,活着就好,活着就好,王一博在心里这样想,没什么比死更可怕的了。


把陪护的事情都准备好了,王一博这才通知爸爸妈妈们,双方父母一听吓得不行,急忙赶去了医院。


一进病房,就看着两人一个比一个憔悴的脸色。妈妈们看着一博消瘦的样子,忍不住地心疼,“你俩这是,哎。一博,你也要注意身体,战战还得你照顾,去吃点东西吧,乖孩子。”


王一博不想他们担心,胡乱去医院食堂吃了几口,又立马跑了回来,拿他没办法,妈妈们也只能祈祷肖战快点醒过来。

夜里王一博想陪着肖战,爸爸妈妈们让他去休息,王一博不肯,硬是找了个小床就在肖战旁边睡下了。


一天又一天,王一博停了手上的工作,就在医院里照顾肖战。

彼时王一博还在楼下打热水,肖妈妈连电话都忘了打,急忙跑下楼去找他,告诉他肖战醒了。


站在门前,王一博发现自己居然有些怕,他怕肖战记不得自己,也怕自己会因为肖战记不得自己而再次失控。


咔哒,手按下了把手,门开了。大家都一窝蜂地围着肖战,肖战的同事,院里的医生,爸爸妈妈们,只有王一博躲在后面,口袋里藏着他不断颤抖的手。


“肖战,你这回可是命大,我们真是吓死了。”

“对啊,对啊,肖队,我们这会真的。哎。幸好你活着。”

“肖肖啊,你觉得怎么样啊,身体还痛不痛啊?”

“小肖啊,脑袋还痛吗?妈给你做点儿好吃的?”

“看样子恢复不错,除了后续脑袋里存留血块还需要进行观察,其他好好修养就行。”

.........


大家东一句西一句,肖战刚醒,头脑都还不清醒,就看见眼前一群陌生的人在旁边。

“不是?请问你们是谁啊?我不是在军队训练吗?”一句话,整个病房都安静了。


“肖队,你,这...”旁边的战友懵了,肖战和他们眼对眼,看着一脸陌生。


“这...这怎么回事儿?”肖妈妈慌了,“儿子,爸妈你也不认识了?”又拉着王妈妈王爸爸,“你岳母岳母都不认识了?”


肖战一脸费解,“我爸妈不在这儿啊?叔叔阿姨,你们是不是弄错了?”


“那,那一博呢,一博你得记着吧?”肖妈妈把王一博从后面了牵过来。

王一博满手是汗,眼睛红得不行,低着头不敢看他,连爸爸妈妈们都不记得吗?那还会记得我吗?


两人眼神相对,王一博瞬间又红了眼眶,嘴唇都在颤抖。


“战哥,你,你觉得身体怎么样?”他好想说肖战,你记得我吗?我是你的爱人,王一博。记不得也没关系,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就好。


“老婆,我没事儿,你别哭啊,谁欺负你了。”肖战支起身,想去抱他,王一博怕扯着他的伤口,忙跑上前去。“你别动,碰到伤口怎么办。”眼泪止不住地掉,王一博不时抹着泪水。


“老婆,我这不是好好的吗?福大命大,你可是我的小福星呢,有你在,我肯定没事儿的。”肖战苍白着脸,讨好着伤心的宝贝,他见不得他哭。


“我不是你老婆,你别在这说胡话。”王一博瞪着兔子眼睛。

“哎!怎么可能,你就是我老婆。我老婆我能不记得?老婆,我怎么在这儿啊?”肖战看着自己满身伤。


“你去执行任务,受伤了,你都不记得了吗?这是爸爸妈妈们啊,还有你的队友,真的不记得了?”王一博小心翼翼地问着,生怕对肖战有什么影响。


“老婆,你真的没骗我?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。你不会在找人忽悠你老公吧。”肖战抱着王一博,悄悄地在他耳边说道。



“你个臭小子,一天没个正行,失忆了好。看你妈我怎么教训你。”肖妈妈看着肖战失忆了不着调的样子又气又难过。


“别叫我老婆了,大家都在这儿。你老实点。”王一博有些不好意思,两人嘀咕着。

“好吧,知道了,宝宝。”肖战咧着嘴偷了香。


“医生,肖战这就是脑补弹壳存留导致了失忆吗?”王一博看向主治医生,“后续会不会还有什么别的症状?”


“目前来看,情况还算好,起码他有记住的人,之后出院了尽量待在熟悉的环境,和家人朋友多接触交流,有利于恢复记忆。当然,由于弹壳存留,不确定之后记忆是否会错乱,你们还是要做好可能会完全失忆的准备。”医生检查了肖战的状况,“之后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来找我。”


“宝宝,所以现在还不能出院吗?”肖战一脸委屈,王一博一手就按在了他的伤口处,“疼疼疼!老婆!”使了巧劲儿,肖战疼得不敢说话了,“疼就少给我提出院的事儿。”看到肖战好好的,王一博闷着的火气也上来了,一言不发地看着他。


“老婆,宝宝,理理我呗。”肖战轻轻拉了拉他的衣袖,一脸讨好,“我只记得你了。”“别给我找借口。”“宝宝,我发誓,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,一定是事出有因,等我想起来了。我一定会通通告诉你的。”王一博从未觉得肖战这么无赖,却也没有办法,“我去给你倒水。”


爸爸妈妈们看着肖战记不起他们也只能回去,呆在这里也只能打扰二人,只有送饭的时候才会过来看看他们。


肖战只认王一博,除了换药就是黏着王一博,王一博看他受了伤也是心疼,由着他抱。

评论(3)

热度(355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